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科研动态

我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在省新型智库绩效考核中再创佳绩

2022-04-08 16:53  

近日,省智库办印发《河北省新型智库理事会关于2021年度河北省新型智库考核结果的通报》,我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再次位列A等次第一位,这是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年度考核工作中连续第五年取得的优异成绩。2022年3月,河北省新型智库理事会组织专家对省级18家新型智库(第一层次11家重点新型智库,第二层次7家重点培育智库)进行了2021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按成绩划分ABCD四个等次。A等次包括2家智库,B等次包括9家智库,C等次包括4家智库,D等次包括3家智库。

2021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智库办的指导支持下,聚焦全省发展的重点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该中心全年共有19项研究报告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完成省级项目9项,承担并完成院重大项目5项;获得省社科院优秀成果奖4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在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了年度性智库成果《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1》;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河北日报》《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专供信息》等重要报刊上发表了19篇理论文章;主办了1场学术研讨会和2场“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沿问题”智库圆桌会(闭门会),会议综述获得了省领导肯定性批示。中心专家作为核心起草组成员,参与起草了《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部分“十四五”专项规划,并参与各项规划的通稿工作;受邀参加省领导或厅局负责同志主持的“十四五”专项规划和有关文件的征求意见会、座谈会等32次,参加相关市、县、开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论证、修改、征求意见等多次。该中心有效发挥了新型智库咨政建言、理论创新和舆论引导的重要作用。

(科研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