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党的建设

省社科院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7 11:52  

清明节前夕,为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斗初心,省社科院人事处、科研组织处、政治文化教研处、社科联秘书处、学会工作处、科普工作处、成果管理处、社团党建工作处、社会科学论坛杂志社、邓研所等党支部分批自发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坚守初心学党史,缅怀先烈感党恩”等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提升省社科院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是我国兴建早、规模大、建筑规格高的著名烈士陵园之一,是1948年秋经朱德总司令提议,为纪念牺牲在华北大地上的革命烈士而修建。在陵园中,面对党旗,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不忘使命担当;参观纪念馆,重温党领导人民谋求解放、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雕塑、碑林区、烈士墓区,聆听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大夫和“民族英雄”马本斋、子弟兵母亲戎冠秀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继承先烈优良传统和在新时代接续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金华

院二级巡视员王金华同志带领政治文化教研处、社科联秘书处、学会工作处、科普工作处、成果管理处、社团党建工作处等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人事处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

科研组织处党支部、邓研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7092349

社会科学论坛杂志社党支部开展“祭拜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