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解读一号文件,“河北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大宣讲”走进涞源

2022-03-08 08:58  

3月3日上午,保定市涞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如期举办。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处处长、金融财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来福教授为涞源县全体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150余人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

微信图片_20220308085200

刘来福教授从“端牢饭碗:稳产量、调结构、保耕地;多措并举: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乡村振兴:五级书记共同抓”三个方面,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

涞源县委书记陈英民在听完一号文件解读后认为,刘教授的精彩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紧把握2022年“三农”工作重点和最新要求,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都非常强,为涞源做好“三农”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结合刘教授的解读,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进行专题学习,细化完善好今年工作,确保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涞源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308085218

陈英民指出,大家要深入开展好乡村振兴推进年活动,这是统筹城乡发展和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抢抓涞源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有利机遇,高标准编制建设规划,科学谋划具体的建设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发挥好涞源发展后劲足、都市农业潜力大的优势,打造设施农业样板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308085210

据了解,此次专家解读宣讲中央一号文件也是河北省科学院与涞源县战略合作项目中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燕赵农村报共同主办的“河北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大宣讲”第82场讲座。


转自燕赵农村报  作 者 燕赵农村报记者 韩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