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黄郊村、西团堡村和所在乡领导来我院座谈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2022-01-12 17:47  

1月11日,保定市涞源县上庄乡党委书记张鑫森、乡党委班子有关成员、黄郊村党支部书记以及东团堡乡党委书记王志永、乡党委班子有关成员、西团堡村党支部书记等一行9人来到我院,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座谈交流。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座谈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主持座谈会。我院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驻黄郊村工作队队长王文玉,驻西团堡村工作队队长孙国恒参加座谈。

DSC_9175

康振海代表省社科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乡村两级领导和同志们给予驻村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村委班子在县乡正确领导下,带领村民取得的历史性变化和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康振海指出,2022年,我院将继续坚持帮扶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与乡村两级携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要积极发展特色产业、高效农业,结合对口扶贫村的自然生态和生产资源条件,精准谋划、因村制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二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进行填平补齐建设,加大村庄净化、美化、亮化、硬化和绿化工程力度,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三要充分发挥我院专业研究和智力优势,送思想、送思路、送路径,与乡村两级班子共同谋划好黄郊村和西团堡村的长远发展;四要深化农村精神文化建设,根据村史村貌和经济基础,建设实际、实用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五要开展基层干部队伍培训,组织基层干部学习考察优秀示范村的经验做法,实地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对标先进、问计取经、拓宽思路、以学促干,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两乡、两村的干部介绍了帮扶村四年多来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设想,并向院党组送来了感谢信,对院党组的支持和工作队的艰辛付出表达了感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