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袁宝东副院长带队赴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宣讲活动

2021-07-02 16:00   来源:本站

6月28日,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委讲师团副主任袁宝东带领我院政治文化教研处有关同志赴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宣讲活动。邯郸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涉县县委宣传部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政治部礼堂召开的座谈会上,袁宝东与地方相关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对邯郸市理论宣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革命文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论述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学深学透。讲好必须学好。作为宣讲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七一”前后要根据不同的主题,对标中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提升创新理论的渗透力、影响力。二要创新载体形式,扩大宣讲效能。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就要以增强吸引力、扩大覆盖面为目标,发挥“五老”作用、增强微信矩阵功能,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处推进、向实处发力。坚持正确导向,严格规范管理。坚守初心和底线,讲正确的历史,正确地讲历史。牢牢树立正确党史观,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加强理论辨析,严守宣传纪律。

政治文化教研处处长贾玉娥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战胜国民党,最终赢得革命胜利》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品格。当地老党员江铁旦、基层党组织书记樊永刚、纪念馆讲解员李美菊等人就当地红色基因、群众生活水平等方面展开交流,让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理想和伟大形象在沟通中逐渐具象化,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同志的爱党、爱国之心。

活动期间,袁宝东一行还向涉县宣传部(基层理论宣讲站)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图书和学习资料,并对县级讲师团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政治文化教研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