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黑堡乡分院揭牌

2021-06-28 15:44   来源:本站

来源:河北农民报

6月23日上午,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处、河北农民报社主办,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望都县黑堡乡党委政府承办的黑堡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燕赵行”“河北乡村振兴战略百县大宣讲”“河北农家书屋领头雁大讲堂”在黑堡乡东白城村党群活动中心举行。

刘伟星

宣讲由黑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伟星主持,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处(金融财税研究中心)二级调研员、省总工会进百企宣讲专家郑英霞为聆听宣讲的部分乡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弘扬伟大精神,领悟百年党史》专题讲座。

郑英霞

郑英霞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四个重要阶段,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三牛精神”等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授课,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必修课”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郑老师的这堂党史课脉络清晰、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切合实际,通俗易懂,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

黑堡乡基层党员干部将更加努力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王洪杰

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黑堡乡分院揭牌

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韩双志(左)为刘伟星发聘书

宣讲开始前,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黑堡乡分院、望都县黑堡乡文艺爱好者协会在望都县黑堡乡东白城村党群服务中心成立。望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涛、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韩双志、望都县文联主席于兰茹、望都县黑堡乡党委书记王洪杰分别揭牌并致辞。黑堡乡民间文艺爱好者协会会长张志敏代表该乡文艺爱好者发言。黑堡乡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星被聘为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黑堡乡分院院长。

张伟涛

望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涛对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黑堡乡分院和黑堡乡民间文艺爱好者协会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研究院这个平台的经济资源、文化资源、科技资源非常丰富,一定要整合利用好。更要组织好、管理好、支持好民间文艺爱好者协会,通过协会讲好黑堡百姓故事、发掘黑堡文化特色,助推全乡经济水平、社会水平再上新台阶。

于兰茹

于兰茹在致辞中对黑堡乡民间文艺爱好者协会提出了“团结、干事、自立”的具体要求。

王洪杰在讲话中指出,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黑堡乡分院的成立,是我乡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望都县黑堡乡与河北农民报乡村振兴研究院在乡村振兴理论研讨、人才培养、乡村发展模式探索创新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全面启动。借助这一平台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必将有力促进黑堡乡基层组织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新型农民培养、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韩双志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农民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黑堡乡乃至望都县的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