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深入涞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

2021-06-18 09:01   来源:本站

来源:人民网

6月16日至17日,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深入涞源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进农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宝东带领哲学教研处处长何宪民等一行5人,来到保定市涞源县黄郊村的农民夜校,为上庄乡和黄郊村的基层干部和农民们进行了题为“回望百年感党恩 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宣讲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现场

“回望百年,成就辉煌;展望未来,一切可期。让我们坚定信念和信心,跟着党跟着政府,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和未来继续奋斗。”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教研处院副处长李大明现场梳理、讲述了我党与农民血肉相连的百年历史,带领村民们回顾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大家思考当前的幸福生活来自哪里,号召大家要感谢党领导大家翻身得解放,感谢党领导大家脱贫致富,感谢党始终心系农民利益。同时,李大明还结合涞源县脱贫攻坚奋斗史,用生动鲜活的身边故事、丰富的史料和严谨的理论,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

黄郊村村民们在认真听宣讲

“2020年,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也有超过1800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将生命定格在了扶贫的战场。”当天,在黄郊村农民夜校外正下着蒙蒙细雨,村民们在屋内认真听宣讲。他们时而心潮澎湃,时而掩面悲伤,为国喜悲。黄郊村支部书记吴银表示,“这次的宣讲会让村民们真真切切地感悟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动不已、令人振奋。现在村里的水泥路连接家家户户,村民们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感谢党。”

随后,宣讲人员来到王二小希望小学,举行了“红色基因代代传”互动报告会。袁宝东给王二小希望小学的学生介绍了党在晋察冀根据地战斗的历史,并对下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多读红色故事,做‘王二小精神’的继承人,把红色血脉传承下去。”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向学校赠送红色书籍

据悉,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指导全省讲师团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重点将师资和力量向农村和社区倾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进农村”“进社区”,普及党史知识。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宣讲活动,争取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营造人人学党史,党史处处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