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社科普及

全省各地举办“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6-18 16:50   来源:本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全省各地市社科联、高校、科普基地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家口市社科联与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处、法政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6月4日,张家口市社科联与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处、法政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河北北方学院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张家口市社科联社会科学研究所高级讲师李智深作“传承红色基因——张家口革命简史”专题报告。

李智深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马克思主义在张家口的早期传播及工农革命组织的创立、早期党组织的建立、与察哈尔抗日同盟军同举抗日救亡大旗、艰苦卓绝的敌后抗日斗争、“第二延安”张家口、张家口第二次解放等六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张家口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充分感受到了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共产党人精神品质的决心,鼓舞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信念,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为张家口的发展贡献力量。

石家庄学院编排红色话剧《爱在天际》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6月6日下午,石家庄学院编排的红色话剧《爱在天际》在北校区音乐小礼堂公演。该剧共分七幕,讲述了我国近代力学事业奠基人、“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为我国核武器事业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

师生们被科技工作者的家国大爱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精神,进一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学党史、悟思想,勇担新使命,奋斗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诵读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化“四史”教育,促进思政课实践教学发展,5月30日,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社科部和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诵读比赛举行。

此次活动共有57支参赛队,经过初选、复赛,共决出22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的诵读内容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选手们神采奕奕、饱含深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青春风采。

邯郸学院开展大学生理论社团第47期理论沙龙•讲座暨“青马红马扎”进社团活动

为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邯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5日举办了大学生理论社团第47期理论沙龙•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大学生毛泽东思想读书会、“迷彩青春”军事兴趣社和“青马红马扎”青年宣讲团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分别立足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三个阶段的历史,以讲故事的形式鲜活生动地展示了无产阶级革命者的高尚品质。宣讲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围绕宣讲内容用击鼓传花的形式进行了党史知识小问答,现场气氛生动热烈。

(科普工作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