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工作动态>>《河北社科工作动态》

唐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社科理论界专家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1-06-18 16:44   来源:本站

6月16日,唐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社科理论界专家座谈会在唐山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唐山市各大专院校、各县(市)区及企事业单位的十余名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市社科理论界专家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先后进行发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共同学习领会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高度赞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背后的制度优势。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指出,社科理论界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学习、宣传和研究工作,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在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宣传阐释,在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上下功夫,在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意识形态阵地作用;要注重知行合一,切实做好社科理论界各项工作。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座谈会收获很大、感悟颇深。此次座谈会必将推动唐山市社科界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将推动唐山市社科工作者加强党史学习、党史研究和党史宣讲,为唐山市社科界进一步掀起庆祝建党100周年热潮奠定坚实基础,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做出贡献。

(唐山市社科联)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