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党的建设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探寻红色新闻之源 ——新闻所赴平山县开展红色新闻调研

2021-04-30 15:12   来源:本站

4月23日,新闻所全体前往平山县平山镇里庄村《人民日报》创刊旧址、平山县碾盘沟《晋察冀画报》创刊旧址、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实地开展探寻红色新闻之源活动。

在《人民日报》创刊旧址,大家实地感受《人民日报》在里庄创造的光辉历史:院落中陈列的展板、当时使用过的铅字版、字模、无线收报机、发报机、织布机等珍贵文物,真实生动再现了当年人民日报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晋察冀画报陈列馆,大家看到沙飞、赵烈、石少华、罗光达、雷烨等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新闻摄影与画报事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创办《晋察冀画报》时留下的珍贵资料。在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村,大家领略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

这是新闻所策划的一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调研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调研学习,深刻感受到了我党在重大历史转折时刻的责任担当精神,感受到老一辈新闻人对新闻宣传和报道的赤诚之心。河北这片土地上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新闻历史资源,我们应该抓住地域优势,拓宽科研眼界,传承红色新闻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新闻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