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党的建设

感受红色文化 接受党史教育 ——科普处、社团党建处党支部共同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30 15:11   来源:本站

4月26日,科普处党支部与社团党建处党支部组织沿着“建党先驱——播撒火种红色之旅”,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和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为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心的一项。

上午,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社团党建处支部书记孙树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全面了解了台城特别支部在支部创始人弓仲韬等同志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事迹。在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大家一同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土地合伙组”组织者耿长锁事迹展览,对五公村提高粮食单产、率先解决温饱、实现农业机械化、发展种养殖和乡镇企业的历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参观学习,使全体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我省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历史和重要作用。大家表示,要学好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科普工作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