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袁宝东带队赴衡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4-28 17:08   来源:本站

4月26-27日,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委讲师团副主任袁宝东带领我院“党史宣讲团”相关同志,先后赴衡水市桃城区、深州市和武强县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活动。袁宝东代表省社科院(省委讲师团)分别为深州市榆科镇榆科村基层宣讲站和武强县街关镇五里屯村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联系点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图书和学习资料。

宣讲期间,我院政治文化教研处处长贾玉娥在省社科院(省委讲师团)与衡水市委讲师团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骨干培训班上,以“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为主题,从史之果、史之用、史之律、史之行四个方面,为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宣讲骨干等深入浅出地讲解和阐释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如何学习党史最新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什么、怎么做等内容。在深州市榆科镇乡野梨园党史教育基层面对面宣讲中,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结合实际,重点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战胜国民党,最终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什么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重塑新中国形象;为什么“能”把国家发展得那么快,创造举世瞩目的世界奇迹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在衡水市武强县街关镇五里屯村基层宣讲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王彦坤从马克思传入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征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准确简洁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怎样学以致用等问题,为五里屯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课。

宣讲期间,袁宝东一行还就县级讲师团建设“三有”情况和基层理论宣讲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讲师团工作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