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科研动态

我院承担的省软科学重大项目《京津冀协同创新背景下河北创新体系机理与路径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2021-04-09 15:25   来源:本站

近日,河北省软科学重大项目验收会召开。我院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颜廷标研究员主持的2019年度软科学重大项目《京津冀协同创新背景下河北创新体系机理与路径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该课题研究提出,在京津冀协同创新背景下构建河北创新体系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区域和产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前提,深入研究意义重大。该研究明确了全国重要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创新定位;提出了构建包括创新调控层、创新功能层、创新生态层、创新要素层的基本架构;提出了精准定位、培育形成独特优势,聚焦关键、突破瓶颈制约,突出协同、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能力,强化支持、在创新主体能级上实现突破的构建路径。项目形成总体研究报告1份,在《河北学刊》《河北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3篇,出版专著1部,1篇智库成果报告得到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转有关部门应用,高质量完成了项目目标,得到与会专家和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