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科研动态

省社科院省情研究中心智库报告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21-04-09 15:24   来源:本站

近日,由我院省情研究中心课题组提交的智库报告《同心克时艰 勠力向未来 提振河北“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精气神——河北省社会各阶层思想动态2020年分析与2021年预测》,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批转有关部门研究吸纳和参考借鉴。

该报告围绕河北省各阶层值得关注的思想变动情况展开调研和分析,提出2020年我省社会各阶层思想心态呈现出“信念弥坚与压力陡增相伴”“渴望未来与短期焦虑交织”的综合特征。预测2021年社会各阶层思想心态将总体保持平稳与乐观,但仍存在部分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

报告建议2021年度我省社会各阶层思想心态优化引导,应以激发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为主线,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以提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信心为要义,以实际工作高效化解公众反映相对集中的民生难题为抓手,以完善信息公开、意见反馈、风险预警等机制为支撑,积极应对各种思想心态变化,把社会各阶层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来,为在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省情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