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沧州创新宣讲方式 开启“车轮上的讲堂”

2021-04-08 08:31   来源:本站

为适应新时代宣讲需求,创新宣讲形式,拓展宣讲载体,沧州市沧县县委讲师团组织县域内12条农村客运班线、55辆客车的83名司乘人员,成立车轮上的宣讲队,以客车为载体建设奔驰的宣讲阵地。

为扩大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沧县深挖本地“小清河伏击战”“夜袭崔尔庄”“相国庄截击战”“张振兰夺枪记”等红色资源。每个月请专业人员录制10个党史小故事,将这些故事拷贝成盘发放至客车司机手中。司机们在乘客候车、乘车时播放党史故事,发放党史知识“口袋书”,让乘客在旅途中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真正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群众普遍反映,在乘坐客车途中聆听与家乡有关的红色故事,很受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

“车轮上的讲堂”发挥了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内容鲜活生动,主题特色鲜明。近日,沧州市委讲师团要求将沧县经验做法推广到全市各县(市、区),让“车轮上的讲堂”覆盖沧州大地。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10支宣讲队伍,预计听众将达80万人次。

(中共沧州市委讲师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