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全国社科

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构建高质量协同新格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七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1-03-02 15:41   来源:本站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会议现场

2月25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七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天津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七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由此展开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画卷。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滨渤,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罗奎英,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等出席研讨会并分别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研究员、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孙久文教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彭建强研究员、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教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研究员、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周立群教授、天津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孙明华研究员、韩国国立釜山大学国际大学院张暮辉副教授等应邀在会上做主旨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承担党和国家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构建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新格局,展开了热烈研讨。专家学者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四五期间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形势下,京津冀三地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健全区域战略统筹、汇聚创新要素、推动市场一体化发展、加强京津冀与东北亚地区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