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科研动态

省社科院李靖研究员被推选为河北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2021-02-05 16:42   来源:本站

日前,由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河北省第七届“法治三个十”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法学所副所长李靖研究员被推选为河北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李靖研究员多年致力于行政法、地方法治及法治评估相关研究、宣传和实践工作,长期关注和切入法学实证研究,深度参与法治河北研究,聚焦法治河北建设重难点问题,主持参与各类法治评估活动,始终坚持为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建言献策。该同志深耕法学科研工作,共有科研成果102项,近10篇调研报告获省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主持并完成省级科研项目7项、院重大及重点项目15项,曾获评“2020年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中心智库作用,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和宣传解读,积极推动参与我省重大法治问题论证、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出版了全景式记录河北省年度法治建设实践历程的《河北法治发展报告》系列蓝皮书,不断努力打造法治河北建设研究领域的优秀科研创新团队,为河北省法治建设提供了理论参考与智力支持。同时,积极推动青年科研领军人才培树工作,建立传帮带机制,在教育培训、课题立项等工作中向青年科研骨干倾斜,加强青年科研力量培养锻炼,培育了一支理论知识扎实、治学态度严谨的创新型青年科研人才队伍。

(办公室)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