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科研动态

我院李会霞完成的智库研究成果获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奖

2021-01-30 16:13   来源:本站

近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发布了2020CTTI(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年度成果征集评选结果,由我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会霞同志主持完成的智库研究报告《破解关键制约夯实基础条件加快推动首都“两区”建设的对策建议》,获得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奖。该奖项是论坛设立的最高层次成果奖项。

该成果从全局出发梳理阐述了加快首都“两区”建设的前提条件,分析厘清了制约“两区”建设的重大关键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为我省“两区”建设提供了较为成熟的理论依据与现实路径。该成果一经推出,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先后荣获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精品成果奖和第十七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

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河北中心智库作用,积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在我省贯彻落实的重大课题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此次获奖成果作为省委主要领导指定委托我院开展的重大课题之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提出的“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探索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路子”重要指示、推动首都“两区”建设尽快实现重大进展以及新时期张家口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智力支撑。成果上报后,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要批示,是我院开展首都“两区”建设研究以来,获得评价最高的研究成果。相关省、市职能部门对照该成果及对策建议清单,制定了实施意见和具体落实举措,推动我省《加快推动首都“两区”建设重点突破的意见》的出台,真正实现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

“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联合主办,论坛每年发布《CTTI智库报告》,已成为全国智库界和思想理论界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CTTI共收录智库机构941家。据悉,本次论坛组织全国知名专家,从高校、党政部门、社科院、企业等来源智库申报的268项有效成果中评选出“年度精品成果”30项、“年度优秀成果”20项、“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10项。全国有3家社科院荣膺“年度精品成果”奖,我院是其中之一。该成果也是我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成果,标志着我院智库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科研组织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