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全国社科

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发布

2021-01-14 08:34   来源:本站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1月8日,2021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甘肃蓝皮书》总主编王福生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甘肃要以“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的连接点和枢纽为支撑,形成国家战略储备、商贸物流、文化科教、医疗卫生、备灾服务的交通枢纽中心,在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互联互通,推进产业合作、对外贸易、电子跨境贸易及新兴业态的发展上,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政策良机,深入实施黄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等标志性工程,全方位优化城市景观风貌。

《甘肃蓝皮书》充分展现了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作为传统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向现代特色智库、高端智库、数字智库转型的创新历程。此次发布的蓝皮书系列研究成果包括《甘肃经济蓝皮书(2021)》《甘肃社会蓝皮书(2021)》《甘肃舆情蓝皮书(2021)》《甘肃县域蓝皮书(2021)》《甘肃文化蓝皮书(2021)》《甘肃住建蓝皮书(2021)》《甘肃商务蓝皮书(2021)》等。研究成果涵盖了对甘肃各领域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观察、分析与研究,加强了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甘肃打造“五个制高点”、乡村振兴战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等方面的选题研究,对政府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发布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