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学科前沿

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0-12-18 17:14   来源:本站

来源:河北大学网站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获批1项重大项目《17-20世纪国外学者研究中国宋元数理科学的历史考察和文献整理》(20&ZD228)。该项目由河北大学吕变庭教授担任首席专家,5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为清华大学冯立昇教授、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李亮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高红成教授、河北大学姚委委教授和国家图书馆李东屹副研究馆员,整个研究团队总计有70余人。

本课题重点从数理社会史的角度对中国宋元数理科学如何影响17至20世纪世界各国的政治、经济、思想文化、教育、科学发展状况进行历史考察,在认真研究和总结学界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力图克服分科研究的“碎片化”弊端,从而使宋元数理科学的研究不脱离社会生活,回归总体史。因此本课题打破了以往科技史研究的传统局面,慨然吸收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特别是吸收研究宋元时期社会经济史和思想史的学者加入其中,与科学技术史家通力合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