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张家口市涿鹿县“以戏为媒”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14:42   来源:本站

近日,由张家口市涿鹿县县委讲师团成员和新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戏曲演员共同组建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艺宣讲小分队,启动了文艺宣讲走基层活动。

文艺宣讲小分队利用唱戏间歇的时间,向老百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种“唱戏+宣讲”的模式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在清宁堡村文化广场,“文艺宣讲小分队”的戏曲演员们带来了《打金枝》、《三关点帅》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经典曲目,天气严寒,也抵挡不住老百姓看戏的热情,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连连。两场戏间隙,宣讲团成员张炎兴以《未来,中国将在这12个方面发力》为主题,向在场群众宣讲了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实现目标的具体举措,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为更好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涿鹿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心编排成小戏、快板、歌曲等,组成文艺小分队走进乡村、社区、企业,从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望十四五、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面对面为群众宣传、讲解,让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方针政策入耳、入脑、入心。

(张家口市委讲师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