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成果推介

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研究(著作)

2020-09-29 11:19   来源:本站

田学斌

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3月出版,主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界定了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内涵、目标及模式,对产业进行细分和重点分析,明确了产业协同的主要领域,提出了深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对策建议,对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与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很高的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该书阐述了协同创新在产业协同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梳理了产业协同发展作为“牛鼻子”的作用机理,同时关注到了创新全生态系统这个创新领域的前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互动共促,不仅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有助于丰富新时期创新驱动发展的模式。该书将绿色金融和公共服务作为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明确了相关配套措施的着力点,从制度层面为区域服务水平的整体提高奠定了基础。该书综合运用经济学、统计学等各种研究方法,既有定量分析,又有定性分析,基于理论,面向应用,结合国内外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经验,提出了促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精准、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田学斌,1972年2月生,河北经贸大学研究员,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

(成果处供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