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学科前沿

河北经贸大学召开新财经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

2020-08-24 16:39   来源:本站

来源:河北经贸大学网站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召开新财经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经济研究所所长、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田学斌主持,经济研究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十位研究人员围绕“为什么‘新财经’要独立于新文科”“‘新财经’教育改革的目标系统”“新经济业态下地方高校‘新财经’教育发展路径探析”等研究方向,对“新财经”教育改革研究选题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新财经”教育改革进行了发言交流。

听取选题汇报后,刘兵对研究人员的研究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财经”教育改革是教育部“四新”建设要求在财经教育领域的新实践和新拓展,是河北经贸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他强调,“新财经”教育改革不仅要有理论创新,更要有实践落地,要在实践层面进一步打破学科固有模式和壁垒,创新科研团队组建模式,鼓励开展跨学院、跨学科、跨领域的交叉融合研究,提升高层次科研成果产出能力。要通过“新财经”教育改革树立新观念、运用新方法、开拓新视野,利用好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助力我校建设的“新财经”本科教育实验基地这一优势平台,紧密结合学校的定位和发展实际,大力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研究。

(科学成果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