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成果展示

河北法治发展报告(2020)

2020-07-22 09:58   来源:本站

《河北法治发展报告(2020)》是记录河北省2019年法制建设实践的蓝皮书。本书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牵头、法学研究所担纲,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提供大力支持,由省内法律实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的精干学术队伍推出的一部全景式反映河北法制建设的文献。

《河北法治发展报告(2020)》坚持法治中国视野,凸显河北地方法治建设的特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客观分析法治河北建设的时代脉络。设置了总报告、地方立法、法治政府、司法建设、社会治理、京津冀法治协同6个部分,重磅推出了《〈河北省农村土地承包条例〉的修改与完善》《河北省“一乡一庭”制度分析与探索》《破产审判的“河北模式”——河北破产审判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河北省监察机关贯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研究报告》《2019年河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研究报告》等重要研究报告。

2020年,河北法治建设将紧扣中央和河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行高质量立法,如期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以新司法理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融合发展,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