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张家口市宣化区:“七大主导产业”理论政策宣讲引热议

2020-07-17 09:55   来源:本站

“以前只看到了冰雪学校取得的成绩,不知道背后有这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的工业基础雄厚,宏达冶金的冰雪装备非常有市场竞争力”“我们有古城资源有自然资源,应该抢抓机会发展全域旅游”……7月14日,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政府的一个会议室里,参会人员在听完“老车惠民宣讲小分队”的理论政策宣讲后,进行了一场非常热烈的座谈会。

“老车惠民宣讲小分队”是宣化区今年4月份成立的一支专业的理论政策宣讲队伍,致力于打通理论政策宣讲“最后一公里”,目前已经“走基层”进行了15场宣讲。小分队的理论政策宣讲坚持每月一主题,进入7月份,开展以“首都两区”建设和“七大主导产业”为主题的理论政策宣讲,此主题首场宣讲选择了“进机关”,接下来还要进社区、乡镇、教体局。

“为进行好这一场理论宣讲,我们专门邀请了亲历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成立和发展的宣化二中校领导唐正荣,讲冰雪运动、冰雪人才培养就一定找专业人士。”“老车惠民宣讲小分队”队长车宝明介绍,“我们还邀请了王丽老师以讲冬奥故事的形式进行宣讲,让听众更愿意听,更有宣讲效果。”

从昔日宣化区这一“北京风沙源”说起,讲到今天的“首都两区”建设成果,所有在场人员有着深深的切身体会;幻灯片里一张张熟悉的照片带大家共同回忆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那一刻激动的心情,一张张站在领奖台上稚嫩的脸庞经历了风雪的洗礼让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一组组详实的数据让所有人看到了张家口市七大主导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宣讲小分队三位成员的宣讲找到了与台下听众的契合点,引发了强烈的共鸣,达到了预期的宣讲效果,开启了一场热烈的座谈会,让“首都两区”建设和“七大主导产业”发展更加深入人心,更加赢得民心,也更加凝聚共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张家口市讲师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