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成果推介

中国与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研究(著作)

2020-07-01 16:59   来源:本站

王玉冲等

中国与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是我国针对周边实情提出的重大战略,是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共赢之路。“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处理与周边国家关系的重要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的一面旗帜。该著作围绕中国与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背景、中国与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理论基础、中国与周边安全共同体建设、中国与周边利益共同体建设和中国与周边文化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系统的阐述。该著作采取了文献研究法、比较研究法和调查研究法相结合的方法,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该著作阐释了中国与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理论价值,探寻了命运共同体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意义,为进一步研究中国与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学术参考;同时还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安全理论体系,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理论体系。著作还系统考察了中国与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实践路径,为国家安全战略的制定和完善提供了理论参考,为贯彻落实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周边关系提供了学术支撑。

作者王玉冲系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移民管理学院讲师,该著作由知识产权出版社于2018年5月出版,被收录于河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成果集,并获得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著作科研成果三等奖。

(成果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