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河北中心智库

《提升我省开发区能级打造高质量发展高端平台的建议》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20-06-09 15:04   来源:本站

近日,由我院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颜廷标研究员提交的智库报告《提升我省开发区能级打造高质量发展高端平台的建议》,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批转有关部门研究吸纳和参考借鉴。

该报告提出,开发区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高端平台,直接影响到我省能否形成一批新产业增长点和能否加快转型升级。经过近几年重点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先进省市相比、与我省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存在着创新驱动力不强、产业集中度不高、考核评价不精准、体制机制改革不到位、营商环境优势不突出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报告提出,要强化对开发区的领导与支持,将开发区打造成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高端平台和经济增长点;强化创新和开放主体功能,加快提升各类开发区创新发展、开放做强的能力;打造产业生态圈,形成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服务链的良性互动;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提高目标导向的精准度和激励强度;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增强开发区内生动力和对外吸引力;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打造具有吸引力的独特竞争优势。

(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