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专家推介

席增雷——第十三届河北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

2020-01-02 18:11   来源:本站

席增雷,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河北省邢台市人,200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管理学博士。2002年毕业于河北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河北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1月-2018年12月曾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从事研究工作。现任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人选,保定市社科优秀青年专家,保定市青年经济研究专家,河北省土地学会理事,土地估价师。主要从事区域规划、国土经济和自然资本价值核算等方面研究。

近年来,围绕区域规划、国土经济和自然资本价值核算研究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主持完成河北省社科基金“京津冀协同发展视角下河北省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研究”、“海域自然资本价值核算及应用研究”、河北省社会发展课题“京津冀贫困区域空间演变与土地利用率研究”、河北省软科学“京津冀科技激励创新政策研究”、河北省高层次人才支持项目“河北省土壤自然资本价值计量研究”等多项课题。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空间统计的土壤污染价值损失测度及应用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宏观经济研究》、《宏观经济管理》、《海洋技术学报》、《中国农业资源与环境》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土壤自然资本价值计量研究》、《海域自然资本价值核算与测度》等著作。《土壤自然资本价值计量研究》(专著,独立)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8)。

专著《土壤自然资本价值计量研究》,是我国第一部土壤自然资本价值计量的力作。该成果从土壤自然资本表征与实现、土壤自然资本价值计量方法与技术以及土壤自然资本在土地利用中应用三大部分展开论述,归纳和总结了土壤自然资本的形成、维持、退化和土壤生态系统服务以及和人类需求之间的内在逻辑,对土壤自然资本价值计量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对人类认识、了解和利用土壤资源提供了价值管理手段,拓宽了自然资本研究的边界,丰富了土壤资源管理的方法。该书出版之后,《经济论坛》、《新华网》、《长城网》等刊发书评,对本书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