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专家推介

王升——第七届河北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

2019-08-29 17:36   来源:本站

王升,1966年11月出生,汉族,甘肃省庄浪县人,199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中国教科院博士后,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院长、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教师教育学会副会长。先后被授予北京师范大学“学术之星”、第七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河北省突贡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主要从事教育教学和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工作。在《教育研究》《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几十种刊物上发表百余篇论文,其中核心刊物60余篇,出版著作8部,编辑出版教材5部。提出“助成教育变革研究”,并在邯郸黎明小学﹑井陉小作中学进行了实验研究,取得了显著效果。该研究核心成果在《教育研究》2013年第一期发表。主编的《研究性学习的理论与实践》一书,荣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二等奖,并被省教育厅定为全省师范院校学生用书和中小学教师进修教材,弥补了师范院校研究性学习课程开设教材的不足,使我国研究性学习的研究更加全面深入。编写的主题为高职院校校企合作专著《知行致远》,论文《千分制考核与百分百满意》《高职院校‘幸福校园建设’理论与实践框架性思考》《企业项目主导与双核兼容的合作模式探索》对高等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主持完成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学艺术形成研究”、教育部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基金项目“教学艺术与教学策略”;承担了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基金项目“主体教学有效性研究”、河北省教学改革重大项目子课题“河北省新建本科院校改革与发展研究”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并获得了河北省社科一、二等奖、河北省教学成果奖等奖励10多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