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专家推介

刘邦凡——第八届河北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

2019-08-13 09:33   来源:本站

刘邦凡,1967年12月出生,汉族,重庆涪陵人,2004年南开大学哲学系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现为燕山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招生方向为:公共管理、电子政务与信息管理),在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招收公共管理、MPA、哲学(逻辑学)和政治学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已经招收或培养博士生4人、硕士生120多人。2005-2016年曾任燕山大学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河北新型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第九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是我国休闲社会学的积极倡导者,中国社会学会理事和河北省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逻辑学会常务理事以及中国逻辑史专业委员会、归纳逻辑专业委员会和应用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已经发表论文600多篇,其中CSSCI、SCI、EI、SCD等收录近200篇,出版著作、教材20多部,承担或参与科研项目50多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获得科研教学奖励和荣誉30多次。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政策,逻辑学。

近年来致力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的研究,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同时,还承担“经济一体化与京津冀协同”等多个国家、省部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被河北省委邀请作为五人专家组之一,向中共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起草组汇报相关研究结论、为中央决策提供理论咨询。从2001年以来长期从事电子政务与电子商务的研究,是我国第一本电子政务研究学术期刊《电子政务》的首批理事和第一批作者,是我国第一套电子政务大学教材其中2本的编著者(《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和《电子治理引论》)。系统研究了中国古代科学的推类逻辑思想,对归纳性认知逻辑与知识创新进行了深入研究,以逻辑学为工具广泛联系教育学、社会学、管理学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研究。研究成果获得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6次,其中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