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河北中心智库

《持续释放制度优势和监督活力》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

2019-02-18 14:07   来源:本站

日前,由张国岚、于怀新、王彦坤等撰写的《持续释放制度优势和监督活力——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情况的调研》在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

2018年8月,我院确定重点委托课题“国家监察法实施及国家监察系统运行情况追踪调研”。课题下达后,课题组赴邯郸、邢台、秦皇岛等地深入调研,在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报告认为,监察体制改革开局良好,监察全覆盖基本实现,融合效能初步显现,机制规范运行顺畅,震慑作用明显。与此同时,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改革的重大意义认识还不到位,落实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够有力;制度体系需进一步健全完善,队伍建设与任务要求还有不相适应的方面等。这些问题需要各级党委和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需要继续蹄疾步稳推进监察工作不断完善。推进监察机关规范化建设,优化监察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释放监督活力,加快建设专业化的高素质监察队伍,形成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工作顺畅运行的人才工作机制。

(院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