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河北中心智库

《立足大清河流域整体修复白洋淀生态》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18-10-29 14:41   来源:本站

由我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王彦芳近期提交的《立足大清河流域整体修复白洋淀生态》通过《智库成果专报》2018年第31期上报,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批转有关部门阅研。

该报告认为白洋淀生态的修复和治理既受到自身及周边环境的影响,也与大清河流域密切相关。作为大清河流域重要洼淀,仅仅从白洋淀自身系统修复水生态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站在大清河全流域的视角,从上中下游系统实施生态修复,白洋淀才能成为支撑世界城市的绿色水系。调研组对大清河上中下游生态环境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编制大清河流域生态修复规划,打造流域综合治理样板;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创新管水治水机制;严控上游水量过度拦截和消耗,推动大清河全线通水;开展全流域“清四乱”专项行动,推进河道滩地生态治理;加快全域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污染控制和处置力度;加快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建设,提高水源涵养能力;推动白洋淀下游河淀修复,打造大清河洼淀湿地生态走廊等全流域视角的白洋淀生态修复对策建议。

(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