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河北中心智库

“2018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沿问题智库圆桌会议”第二场会议顺利举行

2018-09-30 14:42   来源:本站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研究中心举办的2018年度第二场智库圆桌会议于9月29日在石家庄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承接平台建设发展的关键短板及弥补对策研讨”。会议由省社科院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陈璐研究员主持。来自河北省委政策研究室、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宏观经济发展研究所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位专家就“重点承接平台的概念、认识误区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我省创新生态与先进地区的落差”“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承接平台建设发展中关键短板在于机制与人才”“重点承接平台的建设发展如何突出在京津冀区域中的特色及优势”“承接的站位、角度及认识误区,经济功能区的发展定位偏差及产业定位的认识误区”“如何在平台建设发展中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如何才能避免产业选择的雷同、政策制定的相同和科技创新的趋同”“财政支持重点承接平台、平台依托主体以及科技创新主体的具体政策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破解重点承接平台建设中的各项体制机制改革措施以及从省层面上的系统解决方案”7个选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承接平台建设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