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科研动态

院高级专家咨询组召开座谈会对社科信息和省情研究工作提出咨询建议

2018-04-12 14:41   来源:本站

2018年4月11日上午,院高级专家咨询组联合院社科信息中心召开座谈会,就社科信息和省情研究工作提出咨询建议。座谈会由咨询组组长孙宝存主持。咨询组杨连云、孙继民、白玉民、张永泉、孙恒杰、魏连科、时运生、李建国参加座谈。

院社科信息中心主任梁跃民首先介绍了中心的机构设置、部门职能、人员结构、图书资源及特色馆藏等几方面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谋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社科信息中心将坚持以服务科研为中心,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全院科研人员的需求与社科信息中心工作职能的精准对接,努力从被动等待式服务向主动针对式服务转型。

院高级专家咨询组的几位老专家对社科信息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共同回顾了社科信息中心的历史沿革,重新审视了其功能定位,并针对中心馆藏从文献到文物的发展和利用、特色馆藏资源建设、专业主题阅览室和内参阅览室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搞好学术交流活动,服务重大科研项目、强化省情大数据的搜集整理和开展省情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信息中心行政部、采编部、图书部、期刊部、网络部、信息开发部负责人参加会议。(社科信息中心 李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