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科研动态

石家庄市社科院明确设立“学习日”确保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2018-02-07 15:15   来源:本站

1月29日,石家庄市社科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会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国文主持。会上,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明确设立中心组“学习日” ,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月11日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决定,为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将每月23日设为固定“学习日”。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毛主席曾形象地将此比作“进京赶考”,从此,3月23日被称作“赶考日”。将23日设为中心组“学习日”,目的就是警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两个务必”,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了“三个一以贯之”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阐述,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辟解读,是对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告诫。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宣言书,也是对全党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动员令。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石家庄的实践更加生动精彩。

会议强调,学习是人类不断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源泉。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坚守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坚持苦干实干,勇于担当担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石家庄的实施,聚焦挖掘研究石家庄的历史文化,聚焦建设现代省会和经济强市,着力抓好社科研究、宣传宣讲、社团管理和智库建设。四要大力改革创新,要强化规矩意识,结合这次巡察和民主生活会提出来的问题,积极整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创建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廉洁单位,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动干部作风实现根本好转。(石家庄市社科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