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省委讲师团通过网络宣讲平台开展“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专题宣讲

2017-03-03 15:14   来源:本站

2月27日下午,省委讲师团通过网络宣讲平台为全省18个县、乡镇、村理论宣讲工作站和联系点的数百名党员干部,直播了由我院经济教研室主任刘来福教授做“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的学习辅导报告。

刘来福教授从“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要义、文件的主要政策内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问题四个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权威解读,重点阐述了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环境产生的新变化以及针对河北农业发展实际的互联网+、科技+、旅游+、生态+等一系列拓展农业产业链的“+”模式,详细讲解了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等重点问题。

参加报告学习的同志反应报告内容权威详实,分析科学有力,研判精准务实,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事例,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讲解分析透彻,对镇村党员深入、系统、完整地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做好“三农”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们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地生根。

(讲师团工作处 田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