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专家上央视谈全面从严治党

2016-11-08 09:14   来源:本站

10月31日,院社会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彦坤接受电视台采访,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畅谈了学习体会。他在《新闻联播》《晚间新闻》中谈到:“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在我们全党全社会有着很大的示范效应。干部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这个效应就越强烈。高级干部要真正的在党的政治生活中率先垂范,做出样子来,从而带动我们整个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在《焦点访谈》中,他认为:“这么多年来,我们好多高级干部出现问题,都与家风有关系,所以家风能够影响我们的党风、影响政风。中央这次很具体地提出这个问题。每个领导干部必须从自己做起,从自己的家人抓起,真正能够很好地以自己的家风,来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前,我院就对全会的学习研究宣传作出部署。全会闭幕后,我院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和思想库作用,积极开展学习研究宣传,努力走在前、作表率,为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一是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种形式的理论宣讲、社科普及等活动。二是制定选题,开展对全会精神的深度研究,目前已经通过舆情直报渠道上报中宣部舆情深度分析报告4篇。三是组织开展理论宣传,组织专家在大报大刊撰写理论解读文章,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度解读。(院办公室)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