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16-11-08 09:04   来源:本站

11月3日,省社科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赵克志同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田向利同志在省直宣传文化部门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原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任务,也是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最重要的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总体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知之深、爱之切》这本重要著作结合起来,与河北及我院实际结合起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对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推进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有一个主心骨。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党性原则,做到思想上认同、工作上落实、行动上看齐。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以上率下。要逐条逐项地学习领会,加强理解,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

会议要求,要切实组织好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要分层次组织学习,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党组中心组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并集中时间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轮训工作。机关党委和各基层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安排,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地研究《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二是要发挥理论优势,抓好宣传阐释。要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春节前主要是全方位、大力度宣传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从春节到十九大召开主要是加强深度宣传和理论阐释,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按照省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省委组织的学习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利用院报、院网、院属刊物、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组织专家访谈、要点解读等。“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要积极组织理论骨干在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报刊推出一批重点理论阐释和研究文章。省委讲师团系统、省社科联系统要认真组织社科理论骨干深入城乡干部群众,开展“送理论下基层”、社科普及“五进”等活动。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的组织领导,要结合我院实际,对学习宣传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宣传入脑入心,见行动、收实效。四是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董农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