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培训动员会

2016-09-23 09:03   来源:本站

2016年9月5日,省社科院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培训动员会。此次培训动员会是按照省财政厅要求,为全面推进我院内部控制建设,形成打基础、管长远的体制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保障组织权力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作为内控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召开的。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金平同志及其他院领导曹保刚、孙毅、刘月、张福兴、张国岚出席会议,副院长焦新旗同志主持会议。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聘请河北地质大学周兴荣教授作《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专题培训讲座。周教授就财政部和河北省推行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的举措回顾、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规范的主要内容、内控基础性评价的主要内容、内控基础性评价报告的重要意义解读及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设计的形式、方法和步骤作了详细讲解,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内控建设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周教授培训结束后,焦新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培训会精神,做好我院内控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各处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控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会后要及时进行研究部署,贯彻好会议精神,并结合本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配备工作人员,健全工作机制,组织、推动本部门内部控制建设,并对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的有效性承担领导责任。要把制约内部权力运行、强化内部控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领导,使我院内部控制建设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内部控制规范建设是一个复杂的体系,既涉及内部单位层面,又涉及不同业务层面,需要单位内部的各有关部门和岗位加强沟通、相互协调,形成联动机制。因此,各部门要站在全院发展大局的角度,予以高度重视,将内部控制规范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我院内控工作方案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三是强化时间观念。按照省财政要求,10月底要完成《内部控制规范手册》的编制工作,11月至12月要完成内控规范建立与运行的自我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大家要强化时间观念观念,争取时间,抓紧启动和梳理相关制度,保证我院内部控制规范建设按要求进度完成。

四是强化协调督导。院内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要加强对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的协调督导。同时,加强与纪检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我院内控工作的顺利进行。(财务处吴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