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彭建强一行出席全国社科联第十七次学会工作会议

2016-09-20 08:55   来源:本站

9月7至8日,全国社科联第十七次学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社科联承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社科联负责人、学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省级学会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彭建强带领学会工作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各省市区代表围绕主题,结合社科类学会建设与管理、学会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作了会议交流。会议表彰了全国社科联先进学会和优秀学会工作者,河北省历史学会、河北省杂文学会、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会、河北省榜书协会、河北省演讲与口才学研究会被评为全国社科联先进学会;王素敏、欧阳赫隆、曹郁、寇学臣、张杰被授予全国社科联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

在专题讨论发言中,彭建强介绍了河北省社科联在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社会组织功能方面的创新举措,重点介绍了在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精神,对共谋发展之策有重大意义。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要坚定方向,立根固本,马克思主义是根本,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二要围绕中心,沿用结合,要把工作落实到研究当前社会发展、执政发展的方向上来;三要服务人民、惠及大众,要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四要坚定自信、与时俱进,坚定立场,不忘未来,团结广大社科工作者,不辱使命。

会议商定,2017年全国社科联第十八次学会工作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承办。(学会工作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