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16-09-20 08:53   来源:本站

9月9日,省社科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河北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省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和挑战作了深刻论述,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具有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指导意义。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根本指导和强大动力,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省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理论宣讲、社科研究、社科管理等各个方面。会上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院机关党委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尽快制定学习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文件的安排意见,组织好全院的学习。二是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专题宣讲。要组织动员全省讲师团系统,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通过集中备课、集中宣讲等各种宣讲方式,广泛开展学习讲话、武装头脑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宣讲宣传活动。三是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加快河北发展、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系列化、专题化、纵深化的研究,发挥好河北中心智库的作用,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有效服务,为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四是发挥社科联优势,组织动员全省社科界广泛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服务河北发展的社科理论研究、社科普及等活动,提供理论支持,营造浓厚氛围。

院党组成员曹保刚、杨思远、刘月、张福兴、彭建强、焦新旗出席会议。(孙留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