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回顾光辉历程 讲好河北故事” 集中宣讲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6-09-13 16:27   来源:本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好“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大工作部署,2016年7月至8月,省委讲师团在全省组织开展了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的“回顾光辉历程 讲好河北故事”集中宣讲月活动。在院党组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全省党委讲师团系统认真谋划和组织,克服了七月下旬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影响,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据不完全统计,宣讲月期间,全省组织各类宣讲活动近3000场,其中受众百人以上规模宣讲727场,受众15余万人次,整体活动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集中宣讲月活动通知下发以后,各市委讲师团积极主动协调,争取当地党委宣传部门的支持,建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详细活动计划,精心挑选宣讲人员,组建宣讲队伍,结合本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撰写了宣讲提纲、宣讲稿、宣讲辅导教材等宣讲资料,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启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地积极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组织开展了领导讲党课、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等多层次广覆盖的理论宣讲活动,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书法绘画图片展、演讲比赛等特色宣讲活动,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活动,利用发放宣传资料、农村大喇叭广播、播放经典红色电影开展了基层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各地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和形势政策教育,极大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和决心,受到干部群众广泛好评。各地报社、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及时报道此次活动,及时发布集中宣讲月活动动态和信息,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讲师团工作处赵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