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郭金平赴易县调研指导我院驻村工作组工作

2016-08-23 09:03   来源:本站

2016年8月12日,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金平前往保定市易县良岗镇,对我院驻黄沙口村、北口子村精准脱贫工作组的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重点关切了目前各组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帮助两村精准脱贫工作。保定市市委副秘书长、易县县委副书记与县委办主任陪同考察慰问。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精准脱贫工作的安排,我院共派出两个精准脱贫工作组,其中一组由法学研究所所长王艳宁带队,驻良岗镇黄沙口村,成员有政治文化教研室党建伟、社科信息中心路瑞红;另一组由人事处副处长李东带队,驻良岗镇北口子村,成员有社科联秘书处孔一昕、人事处张玉贤。

郭院长与当地市、县领导干部一行先后来到黄沙口村和北口子村,分别在两村村委会与当地村、镇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郭院长听取了良岗镇镇委书记关于黄沙口和北口子两个贫困村总体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解两个工作组及两村村干部目前在精准脱贫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其中,黄沙口村地处深山,生活不便,在道路修建、饮水灌溉、路灯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亟需帮助和改善,尤其此次汛期受灾较重,村内道路多处被冲毁,直接影响了村民的生活生产;北口子村则在产业脱贫实践中遇到了道路窄化、公共场所不足等瓶颈。针对如何帮助解决以上实际困难,郭院长与在会的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并研究提出初步方案。

郭院长表示,精准脱贫工作是全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并将全力支持两个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的工作。郭院长充分肯定了两个工作组前半年的驻村工作,同时希望工作组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作用,与当地各级领导干部保持好充分沟通,选准道路,齐心协力,争取两个贫困村早日实现脱贫。

座谈结束后,郭院长参观了两个驻村工作组的工作生活环境,对工作组成员表达了关心与慰问。(院驻黄沙口村、北口子村精准脱贫工作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