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6-08-16 10:12   来源:本站

8月9日下午,省社科院在院信息楼1楼多功能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院的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金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郭金平指出,在唐山抗震救灾、新唐山建设40周年和河北遭遇“7·19”特大洪灾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发扬唐山抗震精神,推动河北发展和当前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给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巨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河北改革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进一步明晰了我省的发展方向和战略重点,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战略指引。院属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作为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统筹部署,统筹安排。院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在前、深入学、反复学,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关党委要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制定完善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贯彻。

郭金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与我院当前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一是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分工负责、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分管工作,确保全院工作大局稳定,出色地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根据年初全院的工作安排,各部门要抓好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要事情和重点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三是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提升应用对策研究水平,积极推进我院承担的省领导交办的重点课题和调研任务,突出重点,加强督导,确保如期完成。四是加强理论阐释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提供有力的思想理论保证。五是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对我院的专项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杨思远、焦新旗、张国岚三位院领导就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院党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董农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