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直工委工作组 集中调研检查我院基层党建专项工作 对我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6-07-22 13:08   来源:本站

7月20日,省直工委2人工作组根据前期通知要求,对我院基层党建专项工作进行了集中调研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文件资料、核对相关数据、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等方法,调研检查工作圆满顺利结束。工作组对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

7月13日和19日,收到省直工委两次通知要求后,按照郭金平院长和孙毅副院长的具体要求,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迎检方案,以认真、积极、高效的工作态度投入到迎检准备工作中。大家分工负责,精心撰写汇报提纲、收集相关文件资料、确定参加测试人员、仔细核对党费数据、联系打扫测试场地,对于省直工委提出的检查方面,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充分利用周六日时间加班加点,不到一周时间内,共收集相关文件资料70余份,收据发票45个,核对数据300余项,以高昂的精神状态,细致认真的工作成果圆满完成了迎检准备工作。

我院平时认真扎实的各项机关党建工作为迎接调研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7月20日,按照调研检查程序,省直工委工作组冒雨来到我院后,先是听取了机关党委的工作汇报,随后就从检查党组会议纪要、党建考核方案、机关党委会议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党支部换届情况、党支部书记培训情况、2008年4月以来党费收缴情况等11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调研检查。检查同时,随机抽取、现场组织了由3名党支部书记、7名一般党员参加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知识测试。

调研检查结束后,工作组对我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我院院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程度高,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落实,机关党建基础性工作扎实,党支部换届程序完备,党支部书记述职、培训制度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有力,机关党委、党支部各项会议制度落实较好、记录较完整。最后,工作组希望院机关党委要不断努力,要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研究创新,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向省直机关党建网、《共产党员》等媒体多投稿、多报信息。

(机关党委 张吉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