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理论宣讲

农民作家宣讲逐梦文学

2016-07-19 16:45   来源:本站

近日,张家口市委宣传部邀请农民作家刘富琴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作了一场题为“文学——我的一生”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富琴以平实的语言,饱含深情的讲述,为我们再现了一位普通农民追梦文学,最终蜕变成一位农民作家的励志故事。 从青涩少女到知天命的老人,流淌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梦想。35年边打工边坚持写作,无论贫困、疾病还是死亡,种种生活的困难和变故,都不曾让她停止追梦路上前进的脚步。53岁,出版48万字小说《山沟沟里的女娃》,第二本书 23万字的《追着梦儿走》 也已完成,成就了一个普通农民的追梦传奇。更难能可贵的是,现在仍然租住在10平米车库里的她,每卖出一本书就会拿出5元捐赠给贫困学生,以此来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她的帮助,反哺社会。 她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始终心存感恩回馈社会的无私大爱,无不让与会听众钦佩和动容,她的人格魅力也使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的领导干部接受了精神上的一次洗礼。

会上,宣读了市委宣传部授予刘富琴同志 “最美张家口人”荣誉称号。这次报告会是市宣传文化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也为“回顾光辉历程 讲好张家口故事”集中宣讲月开了个好头。(中共张家口市委讲师团王晚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