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我省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座谈会

2016-07-19 16:47   来源:本站

7月4日,河北省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座谈会在省社科院召开。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金平主持座谈会,省商务厅厅长李石出席并发言。省社科院经济所所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薛维君,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智,省社科院财贸所所长颜廷标,河北地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志良应邀参会并发言。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郝杰成,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及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专家发言后,王晓东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位专家围绕我省对外开放领域,从问题入手,用数据说话,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对外开放工作提供了决策支持和理论支撑。

王晓东指出,当前河北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也是我们重新认识、重新定位、重新布局,加大力度推动改革发展,补齐我省对外开放领域短板的重要机遇期。我们要围绕对外开放这个专题,解放思想,立足当前,立足可持续发展,充分认识和把握我们自身所处的位置和阶段,把握今后的发展方向,要拿出管用、有力的调研报告和研究成果;对外开放领域需要专门的专家团队做支撑,我们要设立对外开放专家咨询组,建立专家咨询工作机制,长期支撑政府相关领域工作,服务政府科学决策。

王晓东强调,各位专家的发言只是初步的探讨,要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最终形成正式的成果。在成果报告中要特别注意三点。一是对我省当前所处的位置、所存在的问题要做出中肯准确的判断分析;二是要有极其详细的可靠的数据支撑,通过深入专业地分析,针对出现的问题分析主要原因;三是要有切实管用的举措。他最后强调,专家组的各位同志要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为开创我省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刘丽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