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河北省社科联课题组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课题研究

2016-07-13 11:02   来源:本站

7月7日,河北省社科联《河北社会科学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课题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课题研究推进会。课题组全体成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出席。

与会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牢把握八个方面的新要求,是一篇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冲锋号角,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的行动指南。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坚持文化自信,其语境更为庄严,观点更为鲜明,态度更为坚决。文化自信是成为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四个自信”,这既是文化理念又是指导思想。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的社会科学研究,对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报告》的研究一定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报告》的研究撰写之中。

课题组负责人孙浩、王海鸥主持会议。他们对课题组成员前期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的研究提出意见和要求。会议希望课题组成员解放思想、再接再厉、联系实际、细化内容,做好各自的分课题研究,按工作计划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社科联秘书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