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郭金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6-07-01 16:46   来源:本站

6月30日,省社科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金平做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的专题辅导报告。院领导杨思远、孙毅、刘月、张福兴、彭建强、焦新旗,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院纪检组长张国岚参加会议。

会上,郭金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具体从讲话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思想、积极推动我院新型智库建设和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发展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向全院人员交流了心得收获。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件。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思想、重要意义、发展原则以及政治保障等等,都作了详细而重要的论述,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全员学习,努力做到学深学透,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正确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郭金平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的党课要求,提出要切实把我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李保国同志为标杆,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一是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端正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三是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引领时代发展潮流。作为同样从事科研工作的社科院的广大党员,对李保国这一身边的鲜活形象、先进典型,我们理应学习得更深,对照得更细,与“两学一做”结合得更好,争做李保国式的合格党员,也要把最好的论文、最突出的科研业绩书写在河北的辽阔大地上,镌刻在河北改革发展的火热的实践中。作为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最大的最高端的中心智库,我院的科研工作、理论宣讲工作、社科管理和社团联合工作以及党建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务,当好参谋助手,发挥智库作用,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在专题党课最后,郭金平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李保国同志为镜,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为鲜活教材,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和力量,对照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见行动,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为我省决胜“十三五”、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我院新型智库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机关党委 张吉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