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网站!
返回首页>>院内新闻

我院传达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2016-06-07 16:33   来源:本站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在我省社科界引起积极反响,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6月2日,河北省社科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主要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院领导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职以上的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和广大科研人员要充分认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深入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必须坚持“三个面向”,落实“五大任务”等的重大意义,树立敢为天下先的思想,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提出更多原创理论、作出更多原创发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哲学社会科学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的安排意见和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的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省委要求与我院改革发展和科研创新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院属各部门和各支部近期召开专题学习会,将学习传达落实与我院当前和今后的科研实际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科研创新和工作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决策的水平。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和作风整顿办公室做好计划安排,将大会精神的学习和省委要求与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院的作风整顿结合起来,同时与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指导我院的创新发展,推动我院的新型智库建设和各项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积极为全省的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建言献策,积极跟进全省的贯彻落实情况,按照省委要求,发挥好思想库作用,针对制约全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深入调研,为省委省政府提出智库建议,为全省科技创新提供哲学社会科学的方案和智慧。要抓好省委、省政府领导交办的重大科研任务,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按照完成时限,加强协同调度,促进成果转化,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省领导交办的各项重点课题和重大调研任务。(黄军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